当一切爱与热情归为灰烬时,自由便也不存在了。

LIAR

他们都是最差劲的骗子,他们骗不了旁观者的眼睛,只能欺骗彼此的心。

 

 

他们分手的契机是什么,张福正已经不记得了。

 

好像是因为距离产生美的搬家分居,又好像是因为两人私人空间慢慢被其他朋友所占据,再也许是因为微博上粉丝直白却不带恶意的评价,又或许是因为谷江山越来越忙的工作安排和行程,而自己却总是好像慢他一步,还有可能是,这一切爱与时光,最后并不会得到一个圆满的结局。

 

总之,他们分手的原因就像是噩梦,复杂混乱,只要一想起来就头疼,捕风捉影到一点点支线剧情,却总理不清主线是什么。

 

不过分手的动作倒是很清爽干脆,张福正是在和谷江山一次双人活动返程的高铁上提出的。

 

高铁上有点吵,张福正第一次说的时候,谷江山没有听清,他隔着厚瓶底镜片后的眼神无辜又迷茫,让张福正充满了罪恶感,罪恶感之下是一点点谷江山没有听清带来的小庆幸。

 

“宝贝儿,你刚刚说啥?我没听清……”

 

宝贝儿……又是这个词,张福正在心里翻了个白眼,这批发的宝贝儿,谷江山你是宝贝批发市场么?

 

张福正深吸一口气,用播音腔正色道:“谷江山,我说,我们分手吧。”

 

这下谷江山听清了,但是看起来更迷茫了“为什么?你是在和潮儿他们玩真心话大冒险么?”

 

“不是的,”张福正微微转过视线,避开谷江山的狗狗眼,“我只是觉得,是时候提这个了。”

 

“提什么?分手么?”谷江山好像意识到他不是在开玩笑,语气里也带上了些许冷硬,“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吧?张福正。”

 

谷江山面无表情,甚至有点凶的时候其实是最帅的,张福正喜欢看他帅帅的样子,但他现在不敢看谷江山的脸,就像他第一次见到谷江山的时候一样,他知道,就像故事的一开始一样,他只要看到谷江山的脸,他就没有办法再继续下去了。

 

“我知道,我其实也思考了很多,”张福正妥协似的放软了语气,“你还记得阿姨告诉你发小结婚的事情么,我看到你很为他高兴,其实我本来也挺高兴的,但是我突然意识到你也会有这么一天,结婚生子,而我没办法成为那个人。我没有办法带给你,这个世界对你期待的幸福未来。”

 

谷江山皱着眉听他说完这些,忍不住想说些什么,但却被张福正打断,“江山,我知道你想说什么,确实,我一开始选择和你在一起的时候就应该考虑过这个问题,这个时候反悔明显过于牵强。但是……”

 

张福正深吸一口气,仿佛下定决心一般说道:“你和阿姨说,你不想结婚是因为你觉得现在的你没有能力给爱的人幸福、稳定的生活,但是我又何尝不是呢……现在的我那么弱小,别说和世界对抗,我连和你对抗的能力都没有,又怎么能够带着你一起走向幸福圆满的结局。我不想以后你会被别人问,你觉得你的婚姻幸福么?”

 

“我,不想由我亲手给你带来不幸。”

 

张福正一口气说完,只觉得大脑有股缺氧一般的晕眩感,终于说出来了啊……他在心里默默地想,自己还挺勇敢的不是么,只不过这样自我解剖般的输出,让他浑身上下隐隐作痛。

 

谷江山没有再试图说什么,他只是皱着眉头深深地看向张福正,那个又回到一开始,试图躲避自己的藏在被子里的男孩。

 

“好的,那我们就分手吧。”

 

张福正终于听到自己想听的回答,但是他并没有如释重负的感觉,反而胃里像压了一座五指山一样,堵到让人眼眶湿润。

 

果然晕车又严重了……他自我安慰道,没事……睡一觉就好,睡一觉,就回到北京了,就回到最开始的地方,就回到一切都刚刚好的时候。

 

分手之后的生活对于张福正来说似乎也没有什么太大差别,除了私人时间更加充裕,没有被二手电子烟侵扰的烦恼和因为游戏的吵闹,以及除了工作需要才会交流的那个人,一切似乎都没有变化,而一切又仿佛完全变了摸样。

 

直到……他和谷江山、亚捷一起参加了《我是特优生》。

 

或许是因为前男友想要避嫌,他和谷江山在节目上的互动屈指可数,729内部不和变成了网络上的热门梗,以至于因此被老妈微信轰炸也是张福正一开始没有预料到的。

 

或许自己需要改变一下相处模式了,张福正在被老妈的微信吼叫信轰炸了一个半小时后,深刻意识到了自己以往策略的问题,看来不能只抛开谷江山不海,不然就太明显了。

 

“我妈他们要是在催我的话,我就把谷江山领我们家去。妈,你看,这是我带回来的,你的女婿……”张福正说着这些话时,有些心虚的越过亚捷去扯谷江山的胳膊。

 

谷江山没有像曾经那样,贴心地靠向他这边,只是仿佛被钉死在原地,一动不动。张福正只能退而求其次扯扯他的袖子,甚至有些可怜。

 

张福正在做完这些的一瞬间其实就有些后悔了,他脑子里乱成一团,以至于没有听到旁边吕书君可怜巴巴的“我呢?”

 

他全身心都在等谷江山的反馈,所以在谷江山笑着开玩笑地说着“这是宠物吧这是”时,他有些安心,亦有些失望。他没有力气去想这份失望是来自于何处,只知道,刚才那一番话,用尽了自己全身的力气。

 

比赛的过程总是很快的,张福正除了要应对平时的节目排练,还总是被节目组抓去做临时采访MC,所以,在因为选择了不擅长的剧本而被淘汰时,他也没有觉得很意外,毕竟后面的日子还很长,他还有很多工作要做。只是复活投票里,他意外的看到自己的名字下有细细的一条横线,他没有问是谁投给他,他心里已经给出了答案。

 

晚上的送别宴上,吕书君哭了,风袖哭了,肖璟也哭了,张福正也有些想哭,他一直都是个情感过于丰富的人,虽然他不怕在人群面前哭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,这一次,他不想在大家面前流泪。

 

他借口要去洗手间,偷偷溜出了酒店,在外面的花园广场慢慢地溜着。长沙1月份的空气湿冷地要命,和北方的干冷不一样,南方地魔法攻击才是最可怕的。

 

张福正因为没有穿外套,有些后悔出来散心了。这眼泪是冻没了,但是鼻涕要冻出来了啊!!

 

他在心里抓狂地想着,盘算着还是尽快回去吧。刚想掉头往回走,便突然听到身旁传来熟悉地声音和气息。

 

“所以,我们还是可以像朋友那样相处对么?”

 

“谷江山?你怎么也……”

 

张福正一脸见鬼地表情看向旁边高挑的身影,虽然他现在不是很想看到谷江山,但是那个人手里地自己的羽绒外套,让他忍不住想要抛下所有芥蒂来一个大大的拥抱。

 

“给你,快穿上!”谷江山垂着眼,把外套递给张福正,“都冻出已一脸傻气了。”

 

“你才傻呢……”张福正习惯性小声反驳,但还是听话的用外套把自己紧紧裹住。

 

“你怎么出来了?”

 

“怕你掉厕所里出不来……”

 

张福正忍不住朝谷江山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,“我谢谢你啊,现在看到我好好的,你可以回去了吧。”

 

谷江山沉默了一会,然后接着最开始地话,继续问道:“所以,我们还是可以像朋友那样相处对么?”

 

张福正心里一滞,果然还是要面对的,即使他们分手,他们也还是同事,是曾经的室友,是一起来729的志同道合的挚友,分后了,这些身份还可以重新恢复,他们还是可以重新做朋友的。为什么他没有办法像曾经那样和谷江山相处,为什么只要看到他就会这么心痛。

 

这份不属于朋友身份的心痛,让他痛苦且不知所措。

 

我只是……我只是没有办法let it go……张福正有些痛苦地想道,他定定地看着他的眼睛,说道:“我只是希望你可以,希望至少你可以更洒脱的离开。”

 

然后留给我,我最爱的,也是令我最痛苦的潇洒背影。这是他无法说出口的挽留,当并行无法再实现,哪怕只是默默注视江山走远的身影,也能让他感到安心。

 

“张福正……”谷江山并没有露出特别意外的神情,他只是微微向左偏过头,用一个更靠近心脏和张福正的距离,“我有的时候真的很好奇,为什么你自己都做不到的事情,还希望我能够做到呢?明明是你要求我离开,为什么在我试图往前走时,你还留在原地?为什么你在折磨我的同时,还要折磨你自己呢?”

 

张福正低着头,出神地盯着脚边两人的倒影。他从强迫自己说完心中的台词后,就不敢再看谷江山的眼睛。头顶上温柔地质问,仿佛是一把烧红的刀,在他的胃里用力搅动,连带着心也痛了起来。

 

世界快毁灭吧,我已经痛得要死掉了,张福正默默地想着,然后发现眼前的倒影动了动,那个更修长的影子随着它的主人的动作,覆盖在他自己的影子上。

 

张福正只感觉到一只微凉的手轻轻拂过自己的眼角,摩擦带来了湿润的触感,这时他才意识到自己哭了。

 

“所以,为什么你现在还要为我流泪呢?”

 

谷江山蹲下来,从下往上盯着张福正的眼睛,让他无法再逃避自己的视线。

 

明明已经被泪水模糊了自己的视线,明明隔了两个厚瓶底一样的眼镜片,明明自己是想逃避这双可以溺毙整个世界的眼睛,但是张福正还是绝望的发现,自己无法不被这双眼吸引,无法不看清那眼中的温柔和执着深情,以及倒映在那双眼中的自己,那里的张福正,正因为自己被谷江山注视而露出甜蜜的表情。

 

多么讽刺啊,这绝望的甜蜜,自己绕了这么一大圈,最后还是回到了原点么?

 

“张福正,你知道么……”谷江山似乎知道他在想什么,他就这样半蹲着抱住张福正,在他怀里叹息道:“我是多么希望我们还能回到从前,让你做回我的朋友,也做回我的爱人。”

 

“强行让我离开你,才是对我施加的不幸。”

 

所以,请不要再让我们彼此欺骗,分开才是最好的结局。

 

所有故事的开头都是你,那幸福的结局书写,也必须要有你。


评论(2)
热度(66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青茶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