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一切爱与热情归为灰烬时,自由便也不存在了。

Whatever Will Be, Will Be (Que Sera, Sera) - Doris Day

昨天拖家带口拉着老妈和妹妹跑去电影院看男神的《后会无期》,为六亿票房做出了爱的贡献。其实一直觉得韩寒真的是80后年轻人的思想领袖,或许是我太过于喜爱他,夸大了他的影响力度和思想深度,但是,在我看来那些深刻地,让我不断在脑海中回旋的话语,仿佛是四两的气息却拨动我千斤的心。

其实电影里面有很多首很好听的插曲,不得不说小林老师真的是大神作曲家,韩寒选择了很好的搭档来为他完美这部影片。里面,我现在唯一还会唱的就是这首whatever will be,will be,这首歌太老,沉淀了很多时光,回响在小城市的破旧旅社,漫长的山林公路,荒芜空地的老加油站,苏米痛苦无奈的眼神,江河闪着光的微笑脸庞,涂满辣椒酱的面包。

是啊,我们小时候做过太多梦,期待了太多未来的事情,希望幸福,希望美丽,希望一切一切的美好,但是长大了才发现无能为力。现实不是温水煮青蛙,而是温水煮青蛙盖上的那个盖子。但是,又能怎么样呢,没有彩虹就不能不微笑么,没有汽车就不能行走么,没有幸福就不能生存么,没有被爱就不能去爱么……

我总是这样乐观的想着,也许我的人生不会一帆风顺,但是如果我能微笑,我能坚强,我能哭泣,我能愤怒,我能活着,我就一定可以,继续走下去。

千里之行,后会有期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青茶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