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一切爱与热情归为灰烬时,自由便也不存在了。

【陈赫个人/全员友谊向】奔跑吧,兄弟

写在阅读前:

第二季笨熊完美收官,从第一季开始一直从他们身上收获快乐和感动,其实,作为亿万观众中的一个,我真的很感谢他们,谢谢他们的努力和奔跑。也谢谢这个节目,让我认识了那么多晨赫的小伙伴,很开心,中间有遗憾,但是也很值得。希望第三季,他们都能越来越好。

相聚会有时,后会定有期。

-------------这是祝福所有人一切都好的分割线---------


【陈赫个人/全员友谊向】奔跑吧,兄弟

有的人说,有时候想说的太多,反而却无话可说,只好沉默。

陈赫觉得这句话不对,每一次和兄弟们相见,他总有很多话说。

摸着包贝尔的小光头,他要说小秃驴;嘲笑邓超英语口音,他怪腔怪调说we are 伐木累;一看到李晨,大黑牛这三个字就离不了口了;被baby欺负,假装抹着眼泪大喊女汉子;郑恺是同窗,那就不要口下留情了;祖蓝的身高梗,不黑不是跑男人啊。

陈赫自己,要说什么呢,当然是天才啦。像樱木花道一样,重要的事情不止要重复三遍,天才,天才,天才,我是天才。

天才的陈赫这样笑着,闹着,卖着萌,撒着娇,看起来得了便宜又卖乖,好像不拼不累,但是笑容却总带着疲惫,半年前的自如现在却如同刻意摆出的轻松,真真的不轻松。

这样的不轻松的轻松,让说话似乎也成了一种负担,兄弟间的打闹玩笑总慢了半拍,好像彼此的幽默感隔了半个时区,递梗和接话还要倒时差。

是心太累,天才总是比平凡人要经历更多的磨难的。

陈赫学习不好,但还记得当年高考恶补时书上写的一段话: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,必先苦其心志,劳其筋骨,饿其体肤,空乏其身,行拂乱其所为。

他想,大概老天要赐予他拯救世界的重任,可惜自己不是李晨,有那样心怀天下的责任感,吃得了苦头耐得住饥饿,不是邓超,老奸巨猾城府颇深,总有一百零一个方法游刃有余。

而自己呢,最重要的就是要开心,但老天爷似乎不想给他选择题,一脑门子是非题劈头盖脸地砸下来,砸的他晕头转向,心力憔悴。

苦心志就是不开心,劳筋骨不开心,饿体肤不开心,空乏身不开心,人生已经这么不开心,为什么还要彼此伤害呢。

陈赫不开心,他以前就算是张开口呼吸,每一口空气都是开心的,而现在,心跳一下,都是溢出胸腔的苦涩。

但是,那又怎么办呢,通宵打游戏也不开心了,看周星驰也不开心了,打游戏会死,周星驰只看大话西游。

紫霞仙子飘向远方,而孙悟空扯着越来越紧的紧箍,撕心裂肺的喊着,抓不住的手,留不下的人,只剩下陈赫坐在黑暗里,捂着似乎也被攥上紧箍的心脏,刻骨疼痛,突然来电的手机屏幕闪烁的荧光照亮他泫然欲涕的脸,眼睛却干的发红。

手机无声的震动着,停了又震,灭了又亮,像极了某个不到黄河心不死,不见棺材不掉泪的倔牛。电话没人接,短信就一条接着一条的来,从长篇大段洋洋洒洒一大篇,到三三两两的心灵鸡汤,最后,只剩下一句短短的:“睡吧,兄弟,晚安。”

陈赫也想睡啊,但怎么睡得着,李晨那太平洋彼岸的阳光温暖不了13个时差的黑暗。

还是吃东西吧,都说胖子最快乐,心宽体胖,民以食为天嘛。多吃一点,少想一点,是不是就能快乐一点。

但是陈赫发现,即使胖成了球,他也依然甜到忧伤。

跑不动,跳不动,打不动,稳如泰山,重如秤砣,没有变成灵活的胖子,而是变成了会卖萌的胖子。

看到卖萌的胖子大家会笑,陈赫也会笑,但笑着,脸就变僵了,凝固成一个古怪的弧度,保持着镜头前的完美。

眼前突然糊过来一个黑黑的后脑勺,是郑恺晃了过来,和旁边的人插科打诨,回头,冲着陈赫一笑,伸手往他身上招呼,陈赫觉得自己必须维护一个胖子的尊严,灵活地往旁边一闪,自觉自动地同窗好友开启幼稚园打闹模式。

闹着,打着,互相吐槽着,好像回到了无忧无虑的校园时光,然而,机器猫的时光机总有停止的那一刻,回到现实的大雄,独自一个人坐着。

“你看,这是我的新美甲。”

哆啦咪子坐在他身边,伸出她圆圆滚滚的球,啊,不,是baby,她纤纤柔荑手,修剪出好看弧度的指尖轻轻附在他的手背,大概是胖子天生体凉,陈赫感觉到她温暖的体温顺着那一小块肌肤,慢慢浸透了左心房。

陈赫觉得,如果这个世界真的有紧箍咒,那么,也一定有松箍咒,不然的话,为什么,每一次见到笨熊团的大家,总会觉得心跳的快了一点。

大概是因为跑的太多了吧,体弱的胖子伤不起啊。

坐在地上,摸着腰间的肥肉,陈赫苦恼着要不要减肥,却还是被叫着夜宵夜宵的王祖蓝牵着鼻子带走了。

算了,未来的日子还长着呢,多点肥肉挡仇恨也是好的啊,陈赫吃着小龙虾,默默地安慰自己,顺手自然的从李晨碗里夹走了他刚剥好的虾肉。

邓超叫嚣着赫赫偏心,硬把自己碗里吃了一半的鸡翅往陈赫嘴里塞,做努力投喂状,而某洁癖瞬间暴走,差点掀桌,这又是后话了。

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,人生没有无尽的夜宵,吃完了饭,大家还得各回各房,各睡各床。

陈赫晃晃悠悠的磨蹭到最后,餐厅里只剩下还在忙碌的工作人员,他并不太想回房间,整夜失眠睡不着,独自一人在着黑夜中,面壁到天亮,实在是一件很可怕的事。

但是,不回去也不可能,导演在旁边唠叨着,让他想起了远在福州的老妈。陈赫十步一徘徊地往回蹭,电梯门一开,就看到自己房间门口蹲着的两尊大佛——邓感超佛和包光头佛,那两人也困得不行了,包贝尔还好,睁着眼硬挺着,邓超歪着身子,头一点一点地撞着包贝尔锃亮的光头。

陈赫愣在原地,眼睛生疼,只怪包贝尔反光太好,照亮了黑夜,闪瞎了双眼。

这样跌跌撞撞,吃吃喝喝,奔跑着在路上,累了睡一会,醒了更加疲惫,陈赫和一直陪伴在他身边的兄弟走过了三个月的时间。

终于又到了季末,这次导演组要求笨熊团每个人给兄弟们写一封信,好像小学老师布置的暑假作业,给XXX的一封信,有些俗套。

陈赫吐槽着节目组的狗血,却在握笔的一瞬间,才发现千言万语在心中翻涌,思绪和情绪的波涛好似海啸,撞击着胸腔,想要说很多话给他们,发现总是提笔忘字。

离别说不出口,情谊写不出手, 陈赫熬了一整晚,也没有写出一句完整的话。最后,只好用尽毕生所学,为那几人花了肖像画。

到了晚上,每个人都收到了厚厚一沓信。大家都仿佛回到了孩童时代一般,期待而快乐地拆着信封,就像是拆新年贺卡。

陈赫摸着写满了字的信纸,邓超的期盼,包贝尔的欣赏,baby的祝福,郑恺的叮嘱,祖蓝的开解,简单朴实的话语,干净利落的笔锋,指尖尽是轻柔触感,却重若千斤。

李晨,那个自己总是在节目中恶作剧的受害者,那个在无数个独处的黑夜中为自己打来电话的男人说,自己的电话永远会为他开机,男儿有泪不轻弹。

陈赫想,大黑牛,男儿有泪不轻弹,我当然是不会哭的了,你什么时候看到我哭过啊,我才不会哭呢,就算我现在很想哭。

因为,我这次和你约定了,一定不会再背叛。

放心吧,男儿有泪不轻弹的陈赤赤偷偷用衣角擦了擦眼睛的事,兄弟们都会当做没看到的。

而不出所料的,陈赫的涂鸦变成了煽情文字中的异类,他有些尴尬,觉得也许自己不够认真。其实,大家都知道,天才陈赫师承毕加索,无师自通的野兽派画作里面满满的都是爱与感激。

最后的最后,所有人坐在塞班的沙滩上,小岛没有被污染的天空上繁星闪烁,海水温柔地拍击着岸边,海风带着篝火的暖意,环绕在每个人四周。

不想打板,不想结束,陈赫知道这已经不是一个节目,对于自己来说,这是自己生命的一部分,而这些支持着自己,走过这段荆棘之路的兄弟们,他们早已化作自己心脏的一部分,说不出的话,他们都懂,不肯道的离别,他们也一样。

那些出现在自己生命里,相聚过,相伴过,却又不曾认真告别的人,后会有期。

奔跑吧,兄弟。

奔跑吧,陈赫。

 

去日苦多,前路艰难,幸好有你,不曾孤单。


评论(3)
热度(4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青茶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