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一切爱与热情归为灰烬时,自由便也不存在了。

【全职/全员FZ设定/有很多CP】The War of Glory 2.2

高英杰在教室门口和学生告别后,抬手看了看手表,发现时间还算早。

虽然已经定好明天的机票,早些回去做点准备也好,但是想到,有可能这次会一去不返,不免还是有些不舍,这个带给自己自信和人生目标的学院。

高英杰一路走走停停看看,才发现竟然来到了礼堂外的名人堂,一幅幅魔法大师先辈的画像悬挂在墙上,注视着布满尘埃的千年时光。

顺着平时的习惯走到摆放杰西卡·王的画像前,高英杰抬头仰望着。

黄昏的光线已见昏暗,画像摆在相当靠里面的位置,大魔法师的面容在阴影里晦暗不清。即使看不清,那端正俊朗的容貌也早已印在心里。

世人常传杰西卡·王眼睛一大一小,虽不可怖,但是这明显的缺陷也让后人觉得大概不是什么容易可亲的类型。只有高英杰知道,那人不对称的眼睛里,是温柔而坚定的光芒,以及只要被注视就能带来的前进的力量。

“老师,”高英杰默默抚上画像上的眼睛,“十年不见,这次,绝对会赢的!”

“我们也好久不见了吧,高英杰。”

高英杰被突然从身后传来的清冷男生下了个正着,转头一看,却只看到一个牧师装扮的背影。

“张新杰前辈?”

高英杰有些疑惑的走上前,发现张新杰只是沉思般盯着墙上正对着杰西卡·王的治疗之神——方士谦的画像。

“方士谦,凯尔特Micro-fœnum流的创始人,之前学习于梵蒂冈神学院,后来到大不列颠接触凯尔特文化和魔法后,将神学神圣系法术和自然之力相融合,创造出Micro-fœnum派系,王杰希在结束魔道学徒的课程后成为了他的学生,可谓是Micro-fœnum的基石和集大成者。有传言,他们两人私下关系也是相当亲密。”

高英杰一脸严肃地看着在自己面前讲述Micro-fœnum发家史的张新杰,心里充满了不安。

“张新杰前辈,我承认这次不光是为了圣杯,我一定要见到那个人,有很重要的话要和他说,就算是前辈,我也绝对不会认输。”

张新杰看着十年前还是害羞胆怯的少年,现在却用着相似的坚定眼神看着自己。但是这坚定,这十年如一日的坚持会不会变成负担,会不会变成偏执,张新杰不免默默忧心地叹了口气。

“我是这一次的监督者。”


评论
热度(4)

© 青茶屋 | Powered by LOFTER